為了參與輔英科技大學小說研究社的「突破重『微』,你最『型』」徵稿活動

第一次嘗試微型小說的創作,獲得第三名,表示我還蠻適合寫微型囉!


-.-.-.-


  我正在一個看似陌生的地方遊蕩著。

  這時,我看到一幕十分熟悉的場景出現在眼前……這兒再轉過一個彎,進入一條滿是老舊雜貨店、卻不致於髒亂的巷弄後,走到盡頭,就是他家。

  他的住處是簡單的透天厝,和住區其他屋子沒什麼兩樣,唯一不同的是,他的屋子前還擺著幾個簡單的盆栽,以及永遠都乾淨得誇張的住屋環境──那都是我的傑作。

  我輕輕地推開房門,耳邊似乎傳來細微的聲響,像是笑聲、又像是……

  於是,我朝發出聲響的房間走去。

  在發出聲音的房間門口停了下來,我轉了轉門把──意料之中,鎖住了,於是我將耳朵貼在門上,傾聽裡頭的動靜。

  房間裡傳出陣陣的笑聲,有男生,也有女生。笑,是輕笑的那種,也參雜著極力壓抑著的聲音……那是一種聽起來十分刺耳,也十分淫穢的叫聲。

  心裡有著疑惑,也有著莫名的、無法抑制的憤怒,於是我下了樓,到廚房拿了一把菜刀,又回到房門前,沒想到當我的手一碰到門上,身體就穿越了房門,進入那個男女聲音參雜的房間。

  我看到床上那不停蠕動的被窩,以及從被窩裡伸出的……六隻腳!

  或許,當初我就不該資助他,買回這麼大的一張雙人床。

  憤怒地,我掀起那三人僅有的遮蔽物,沒想到我所看到的,比我想像中還要令我心碎……

  六隻腳,一絲不掛的三個人。除了他之外,我知道另一個男生是他的前男友,但是另一個人呢?那個女生呢?竟然是當初不停鼓勵我努力去追求我的幸福、在我難過時永遠陪在我身邊,我最最最信任的好朋友……

  或許我最不應該的,是相信他口口聲聲說著的誓言,他說,他已經殺死了以前的自己,並憎恨自己曾愛過男人,現在的他已然重生;當然,我更不應該的,是忘了當初我也是他和他前男友之間的第三者。

  我流下憤怒又哀傷的淚水­──無法解釋憤怒的理由,也無法理解哀傷的源頭,只知道自己就在一瞬間,被愛情和友情背叛……

  我感到自己緩緩地舉起手中緊握的菜刀,而從我的淚眼看出,我看到眼前兩個汙穢的男性,也顧不得自己衣不蔽體,便忙從床上一骨錄翻起,並搶下我手中的武器,於是,我看到一片驚心動魄的血紅……

 

  「媽,姐笑了耶!」一個男生搖了搖身邊正打著盹的母親,指著病床上那僅閉者雙眼卻揚起嘴角,而頭上包還了紗布、臉上劃過兩道明顯的傷痕,以及少了一條手臂的『姐姐』。

  「唔,是嗎……」個子嬌小的母親揉了揉惺忪的雙眼。爲了身受重傷的女兒,她已經一週沒有闔眼了。

  「是啊,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,看來是做了個好夢吧──在遇到那麼可怕的事情之後,還能因為夢境而露出笑容……」坐在母親身旁的男人,滄桑的聲音帶著憔悴,他是少女的父親。

  「可是記得醫生說過,姐雖然已經度過危險期,但是她的腦部因為受過嚴重撞擊,極有可能有腦震盪的現象,再加上腦波的頻率極度不穩定,推測可能受傷之前受到嚴重刺激,失憶的可能性很高。」男孩又說。

  「嗯…或許失憶對她也是好的,若她的心裡真的受了什麼嚴重的刺激或傷害,不如忘記吧,就讓她這樣快樂下去,傻了也沒關係……」說著這話的婦人,落下了不捨的淚。

 

  《或許未來的我,永遠記不起來,當天的夢境是真實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;而當天的笑容,或許是報復後的快感、或許是失憶後的天真,我亦已不復記憶……》

 

 

EN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微型 快樂 黑暗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